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首次亮相河北高校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培源 记者田恬 通讯员于冬伟)4月15日,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河北大学联合举办的“亘古长存·沙漠中的美术馆”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在河北大学美术馆开展。这是该巡展首次走进河北高校。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40余幅敦煌石窟壁画精品,涵盖了敦煌文化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内容丰富,类型多样,比如本生因缘故事画、经变画、供养人画像等。此外,还有1∶1高保真复制洞窟以及VR展位,通过强烈的视觉体验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在河北大学展出展品,是精选出来的艺术水准很高的精品。”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表示,此次展览旨在让高校师生能够通过现场学习、临摹,体会古代绘画技法,从艺术的角度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午9时,河北大学美术馆门前人头攒动。“看到班里通知后我们就迫不及待要来参观,这种机会很难得!”早早站在展馆入口处的两位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利用现代科学技术,让古老敦煌艺术走出石窟、走出敦煌,让壁画和石窟得到更好地诠释。

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秋山说:“之所以把敦煌艺术展请到河北大学,是因为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部分的敦煌文化,能提升学校师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意识,通过与这些展品的近距离接触,让师生感受敦煌文化乃至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兼容并蓄。”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5月15日。

2019-04-16 1 1 河北日报 c130393.html 1 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首次亮相河北高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