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要闻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先进事迹在我省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 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

本报讯(本报记者)日前,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连日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再度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热潮不断升温。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为榜样,立足本职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在推进河北改革开放实践中建功立业,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展现的崇高精神,为我省国企员工树立了学习标杆。”省国资委宣传外联处处长张瑞娥表示,全省国资系统将深入开展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活动,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座谈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力,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创先争优,积极投身于国企改革发展实践中。要引导和鼓励国企员工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努力破解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省工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调研员张欣表示,将积极宣传推广河钢在塞尔维亚投资设厂的成功案例,邀请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在全省百家工业企业“走出去”专题培训上介绍先进经验,组织全省有意向“走出去”的重点工业企业到河钢交流学习。同时,加强中塞友好(河北)工业园区等境外产业园区建设,做好跨境撮合、风险防控、展洽对接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全省优势企业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领域、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市场开发。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勇于担当、忠诚履职,扎根异国他乡,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艰苦奋斗、敬业奉献,展现了国企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无愧于‘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梁跃民表示,当前,河北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举全省之力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落实,去产能、调结构、促转型,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弘扬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精神。“得知河钢塞钢管理团队获得‘时代楷模’的荣誉特别激动,他们是河钢人的楷模和骄傲。”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厂长李耀强说,作为河钢邯钢高端智造的一部分,企业生产工艺复杂、技术难度大、产品质量要求高,要靠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来攻克各种难题。他们将在全厂营造向楷模学习、干事创业的环境和氛围,提高职工创新能力,提升团队协作意识,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看齐,为打造河钢全球知名品牌多作贡献。

“河钢塞钢的成功为我们这些致力于国际产能合作的企业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令我们备受鼓舞。”正在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的唐山市天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志刚说,河钢塞钢起死回生、扭亏为盈的经验表明,有了高质量的管理团队,才会有高质量的生产线,才能生产出更多好的产品走向世界。天唐集团将认真学习河钢塞钢管理团队的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在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积极融入全球化发展中赢得主动。将以唐山——姆巴莱工业园区为平台,为河北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量身定做更多的项目。“作为一名新时代奋斗者,要学习河钢塞钢牢记重托、不辱使命的崇高境界,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河北顺天电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宏利表示,将把向河钢塞钢管理团队学习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做到精准生产、精准营销,为客户实实在在解决生产中的各种难点疑点。

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事迹也在广大网友中引发热议。网友“秋水如泓”:看过对这个团队的报道,深受感动。他们身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工作开展起来所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但他们却用敬业、奋斗、担当的精神,闯出了一片天地,在多瑙河边谱写了一曲爱国奉献的赞歌!他们无愧于“时代楷模”称号!网友“往日时光HE”:他们有热情、有担当,善于克服困难解决问题,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时代楷模,我们呼唤更多这样的时代楷模。

2019-04-27 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先进事迹在我省各界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1 1 河北日报 c131861.html 1 弘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 在推进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