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要闻

六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的行为主要有六种。

公开、直接地利用奥林匹克标志组织生产、经营活动。

基本上是善意使用,但客观上违法。

“打擦边球”。如有些企业把奥林匹克标志与企业名称放在一起做宣传。有的餐馆直接以“五环”“会徽”“奥运”作为菜名。

有的企业特别是中介组织以奥运会为题目,组织会议、论坛、展览、演出等,这也是不允许的。

有些机构在宣传中随意使用奥林匹克标志,如体育场所擅自使用奥林匹克五环,这也是不允许的,要经过奥林匹克权利人允许才能使用。

媒体刊播侵犯奥林匹克专有权的广告,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支持了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

2019-04-27 1 1 河北日报 c131872.html 1 六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的违法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