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本报评论员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对劳动的尊重和对全省劳动者的关心。在此,我们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表示诚挚的问候!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切,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凝结着广大劳动者的汗水和智慧。实践充分证明,广大劳动者不愧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力量。

发展进步没有止境,劳动创造没有止境。当前,河北发展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深化改革的攻坚期、结构调整的阵痛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拼搏竞进立新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人阶级是国家的领导阶级,广大劳动群众是国家的主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抓住用好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推动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要坚持政治站位,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坚持突出主线,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要坚持改革开放,勇于探索实践、创新创造。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治理污染、保护环境。要坚持守住底线,自觉维护稳定、促进和谐。要坚持凝心聚力,大力弘扬正气、引领新风。

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让劳动者得实惠、享荣光,是激发广大劳动者创造力的必由之路。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把工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强化职工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劳动模范,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省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大力深化改革,提高服务效能,以真抓实干、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样,河北的改革发展就能获得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最可靠的力量源泉。

新时代是劳动者建功立业、奋斗者大有可为的时代。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拼搏竞进,用辛勤劳动创造幸福明天,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4-30 1 1 河北日报 c132208.html 1 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