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2版:地方新闻·石家庄

市民政局

集中排查整治旧物捐赠箱

本报讯(记者董昌)日前,石家庄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旧物捐赠箱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清理、整治旧物捐赠箱24类4200多个。

此次排查整治工作是该市按照慈善法有关规定和省民政厅有关通知要求,集中开展的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排查整治工作中,对设置旧物捐赠箱慈善组织主体资格不完善、未到当地民政部门备案的,要求其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严禁开展公开募捐活动;对无民政部门(审批部门)发放的公开募捐资格证书以及设置捐赠箱无任何组织和单位信息的,依据慈善法有关规定立即取缔。涉嫌违法的,移交当地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石家庄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完善旧物捐赠箱管理制度,规范捐赠物品流通环节,公开捐赠物品去向,规范旧物捐赠箱编号建档立卡制度,加强对慈善捐赠物品的监管力度,不断提高省会市民参与慈善事业的积极性,有力推动全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2019-04-30 市民政局 1 1 河北日报 c132284.html 1 集中排查整治旧物捐赠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