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联系青年 服务青年 凝聚青年

我省实现县级、城市街道和乡镇“青年中心”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薛惠娟 见习记者张宇昊)针对老城区街道、社区办公条件受限的状况,团石家庄市新华区委依托社区服务阵地、党建工作阵地、团属基层阵地和企业、众创空间,多途径建设“青年中心”,打造基层团建阵地,切实扩大对全区青年的联系与覆盖。

基层团组织是团的组织和工作体系的神经末梢,是共青团战斗力、凝聚力的基础源泉。近年来,我省不断深化“青年中心”工作,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有针对性的工作。目前我省已实现县级、城市街道、乡镇“青年中心”全覆盖。

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我省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不断夯实基层组织,促进活力提升。各级团组织强化基层基础,“减上补下”充实基层编制,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实施强基固本活力提升工程,提升学校、企业等传统领域团组织活力。同时,不断加强阵地建设,通过组建“青年中心·学习社”,面向青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主张。在市县乡建立“青年中心”综合服务平台,着力推进非公有制企业、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农村合作社团建,努力扩大组织覆盖面,建立省、市两级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实施新兴青年群体“伙伴计划”“筑梦计划”,加强对青年社会组织、新兴领域青年群体组织的有效覆盖。

团省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我省各级团组织还将扎实有效推动“青年中心”建设,实现团的组织、工作、阵地在基层的有机融合,打造青年身边的共青团“门店”。加快推动“青年之声”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志愿中国、“智慧团建”、12355等服务平台在组织、引领、服务团员青年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制度,引导团干部既身至基层、更心系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2019-05-04 联系青年 服务青年 凝聚青年 1 1 河北日报 c132425.html 1 我省实现县级、城市街道和乡镇“青年中心”全覆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