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文体

我省“五一”档电影市场盘点

类型多元 口碑为王

本报讯(见习记者吴培源 记者田恬)今年的“五一”假期首次迎来四天小长假,这对于我省电影市场来说,可以算是一个“小黄金档”。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4月29日至5月4日,省会电影市场共有10部新片上映,与去年同期相比类型更加多元化,其中国产片包括纪录片《港珠澳大桥》、动作悬疑片《雪暴》、萌宠历险片《动物出击》、爱情片《下一任:前任》、动画片《悟空奇遇记》等。此外,黎巴嫩剧情片《何以为家》、法国战争反思片《天上再见》也备受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已于4月24日在国内上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口碑和票房强势延续至“五一”档期,截至5月4日已占据70%多的票房产出,国内累计票房高达38亿多元,豆瓣评分8.7分。对于该片在“五一”期间热度的持续,金棕榈国际影城东尚店市场部经理宋审乾认为,该片是漫威电影十年的总结,它的上一部留下的悬念太多,把观众的胃口都吊了起来。“此外该片也属于老少皆宜的类型,最近话题都是它,观众看了比较有谈资。”

石家庄UME国际影城市场部经理王凯表示,今年“五一”档票房呈现出一枝独秀的景象,爆款位置早已被《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锁定,此外,口碑最佳则花落《何以为家》。“今年‘五一’档影片总体质量相比以往要高,口碑已经成为观众选择影片的新标准。由于网络的冲击,‘含金量’低的电影逐渐淡出影院,为它们买单的观众越来越少。”据悉,《何以为家》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9分,《天上再见》豆瓣评分目前也有8分。

以《何以为家》为例,该片去年获得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今年又获得奥斯卡奖和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双提名。片中12岁男孩赞恩的艰难成长历程感动了中国观众,截至5月4日该片在国内获得了超过1.5亿元的票房。“这除了说明这部电影足够优秀,也证明了观众对影片的口碑越来越重视。”宋审乾表示,此片已成为“五一”档期的一匹黑马。

“相信未来的电影市场,以观众的口碑为导向,影片质量将会进一步提升,更多新题材影片将会占据各大档期。”王凯说。

2019-05-06 我省“五一”档电影市场盘点 1 1 河北日报 c132559.html 1 类型多元 口碑为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