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4版:保险生活·资讯

保险公益

助贫困学子圆梦 做一个“有温度的利安人”

□记者 李 晓

“每年夏季,都会有一大批学子因为考上理想的大学而欢呼雀跃。与此同时,却也有一群孩子因为高昂的学费选择默默离去。寒窗十年勤苦读,它朝一日梦成空。贫困的现状没有磨灭他们的意志,现如今,却要让高昂的学费止住他们追求梦想的脚步吗?”从2015年利安人寿河北分公司成立到如今的4年间,公司个人业务部经理赵红梅已经持续资助6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十几年前的一天,赵红梅接到了乡下母亲的电话:“还记得咱村的小福(化名)不?这孩子本来是由亲戚供养,这几天亲戚突然没了(去世),听说这孩子就因为2000块钱学费,上不成中专了。”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难道一个孩子的命运就因为这2000块钱而改变了吗?”赵红梅从小生活在农村,深知上学的重要性。刚刚结婚还背负着一大笔房贷的赵红梅当机立断,从房贷中挤出了2000元,送到了孩子就读的中专。

这件事在赵红梅心中种下了公益的种子。“如果再有这种事,一定还会多做善举,让自己的人生有价值、有意义。”

“之前因为工作太忙,一直想资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但却停留在想而未做的阶段。直到2015年加入到了利安人寿河北分公司,公司倡导‘学习雷锋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公益利安长期化’的公益理念,长期坚持公益善行,我的公益梦才开始真正实现,是利安的环境营造了我的行动力。”赵红梅告诉记者。

伴随公司从筹备到成长,赵红梅一直以实际行动向同事、家人传递利安人寿“人人公益 个个慈善”的公益理念,积极参与公司以春季植树、夏季献血、秋季助学、冬季敬老的季度主题公益活动。特别在秋季助学活动中,持续资助6位贫困学子,并注重对资助学子的日常心理辅导,帮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敞开心扉以积极的心态拥抱社会。

赵红梅告诉记者,资助金只是个载体,力量有限。她更想通过资助孩子的方式,深入到孩子们的内心深处,进行思想和精神上的帮助,为学子们的人生前行提供爱的动力。

“让资助更有价值,让贫困学子走正路,充满正能量。”赵红梅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赵红梅资助的这6个孩子当中,有一名就读于省会的一所大学,赵红梅隔三岔五就做上一桌美味的饭菜,叫孩子回家吃饭,还经常带着孩子到一些景点走走看看。孩子一直都喊赵红梅“妈妈”,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也可以像别的孩子一样,有一个家了”。不仅如此,赵红梅还坚持从内心去感化这些孩子,从立志、励志、感恩等方面和孩子们倾心交流。赵红梅告诉孩子们,唯有努力读书,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将来才能做一名有用的人;她还希望孩子们要懂得感恩,今后也要回报社会,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在赵红梅的感召和鼓励下,几个孩子除了完成学业外,还争相努力学习各种技能,考取了奖学金和各类证书,性格也变得开朗外向起来。

赵红梅播下爱心种子,守护孩子们成长,相信孩子们会感恩,有朝一日成长为参天大树……

2019-05-09 保险公益 1 1 河北日报 c133019.html 1 助贫困学子圆梦 做一个“有温度的利安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