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 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5月11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关于适应高质量发展的统计指标体系》等。

会议指出,省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重要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球化视野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深入对接系列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各地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既立足自身,又用好外部资源,在有中做优、无中生有上下功夫。聚焦重点产业,深耕细分领域,完善制造业领域产业链条,着力构建战略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迭代活跃、质量高效益好、区域协调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明晰路径,加强精准指导,通过品牌培育、技改提升、营销策划等具体方法,把各项政策要求落实到每个市县、产业、企业和产品上。要加大企业培训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企业树立市场化观念,创新商业模式,用好高校院所科研资源。要完善配套措施,精准制定鼓励产业发展的政策,把专项资金用在刀刃上,用足金融、产业等支持政策。

会议指出,建立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求,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统计指标体系的“风向标”“导航仪”作用。要丰富统计工作内容,使统计指标具体化、系统化,增强科学性、可操作性,努力形成符合经济发展内在规律,准确反映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统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19-05-12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3277.html 1 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 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