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崇礼铁路最长隧道开始铺轨

本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鲁静)5月11日10时,崇礼铁路正盘台隧道开始铺轨。正盘台隧道是崇礼铁路里程最长、技术要求最高、工况最复杂的隧道,其铺轨完成后,崇礼铁路铺轨将完成80%。

据介绍,正盘台隧道全长12.974公里,属单洞双线隧道,是崇礼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下穿古长城,施工难度极大。面对铺轨工期紧迫、交叉作业面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通过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等,全力保障正盘台隧道铺轨施工的顺利开展。

崇礼铁路南起京张高铁下花园北站,途经下花园区、宣化区、赤城县、崇礼区,至太子城奥运村太子城站,线路全长52.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将与京张高铁同步开通运营,主要服务于冬奥会崇礼赛区,同时也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05-12 1 1 河北日报 c133280.html 1 崇礼铁路最长隧道开始铺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