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衡水

年内创建美丽庭院16万户

本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妇联获悉,今年该市将创建美丽庭院16万户,引领广大妇女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

据了解,自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妇联主动融入“互联网+”思维模式,创新性开展了“美丽庭院‘微’擂台”活动,在全市打造了“一乡一品、一村一业、一户一景”的庭院经济。目前,全市已发展美丽庭院经济林16万余株、庭院绿化精品村200多个、庭院绿化示范村100多个,培育庭院经济示范户5000多户。同时,该市妇联还结合衡水经济实际,重点打造了内画、剪纸、年画、毛线编织、布鞋加工等特色手工庭院,全市经济庭院达10万余户。

今年,衡水市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将以村为单位,掀起家家行动、人人动手的创建热潮。该市妇联将建立美丽庭院创建任务“4+X”台账,实行四级妇联直接联系分包庭院、亲自指导创建的模式,保证2019年16万户的创建任务精确到户、落实到人。

2019-05-13 1 1 河北日报 c133419.html 1 年内创建美丽庭院16万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