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与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全力抓好考核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和水平

许勤杜航伟参加座谈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5月1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深入交流意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公安部副部长、第三考核巡查组组长杜航伟参加座谈。

王东峰表示,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到河北开展考核巡查,是对我省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和全面体检,对于河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连日来,考核巡查组深入基层和企业,认真开展考核巡查工作,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我们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全力抓好考核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列出任务清单,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及时报告整改情况,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既要及时解决个案问题,又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问题,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三要积极应对安全生产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动向、新任务,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严格落实各地和职能部门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把基础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扎实深入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杜航伟介绍了此次考核巡查情况。他说,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责任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考核巡查组将向国务院安委会如实报告考核巡查情况,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认真总结创造的经验。希望河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省领导高志立、李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

2019-05-14 许勤杜航伟参加座谈 王东峰与国务院安委会第三考核巡查组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3500.html 1 全力抓好考核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和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