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赵一德在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推动自然资源规范管理和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本报讯(记者赵建)5月1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推动自然资源规范管理和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副省长李谦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赵一德强调,开展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是我们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必须履行的历史使命、必须完成的紧迫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专项整治。

赵一德强调,要以最有效的举措抓好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排查,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监督举报,用好纪检监察、巡视巡查、审计检查等方面成果,扎实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摸清底数。聚焦重点发力,集中整治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基本农田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房地产、旅游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占用耕地、削山造地开发建设、私采滥挖等违法违规问题。注重综合施策,坚持依法治理与教育引导结合,行政手段与市场手段结合,运用信息技术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做到先党员干部再普通群众,先突破难点再面上展开,先自查自纠再严查严处,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突出标本兼治,以“零容忍”态度整治老问题、严防新问题,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治理能力水平。

赵一德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强化舆论引导,以最有力的保障抓好专项整治。

2019-05-15 赵一德在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3843.html 1 深入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推动自然资源规范管理和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