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深化思想认识 发挥职能作用 为水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5月14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总体情况,传达省委常委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是对我省水污染防治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验和法律巡视。

全省人大系统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和省委部署要求,下大力抓好水污染防治法的贯彻实施,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效。

会议强调,要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深入践行“河北发展、人大尽责”理念,进一步加大尊法学法守法执法的力度,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规定落地生根;要特别重视饮用水问题,努力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要在解决各类水污染源上下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问题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严格依法监督,努力为我省水污染防治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2019-05-15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3844.html 1 深化思想认识 发挥职能作用 为水污染防治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