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我省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

本报讯(记者马彦铭)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要求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高考期间,各地要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要结合实际,对相关涉考餐饮服务单位实施全程监督或重点监督,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制。

对学校食堂、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集中就餐点实施全程监督、驻点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餐开展监督检查,做到每日每餐必查。对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在考试期间实施重点监督、巡查保障,逐一审查食谱、每日进行巡查。

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考生学校联系,提前掌握考点设置情况,在中高考前,以学校食堂、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接待考生的宾馆酒店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考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及学校周边食品超市、小卖部进行全面检查和风险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责令其在考前整改到位,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供餐和食品销售单位,要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必要时停业整顿,严禁无证经营行为。

强化监督检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学校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干净卫生,符合食品经营许可条件,食品销售、加工制作等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不存在非法添加、使用亚硝酸盐、腐败变质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等行为。确保学校及学校周边超市、小卖部不存在销售无生产厂家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生产许可、无食品标签的“五无”食品,无过期和变质食品。

2019-05-15 我省加强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1 1 河北日报 c133853.html 1 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