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唐山

路南区

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本报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子豪)5月5日,唐山市路南区对新刘庄拆迁区域内的建筑垃圾展开“攻坚式”清运,共出动2台雾炮、2台挖掘机、10辆运输车,共清除垃圾72车、1900立方米。

近日,路南区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以扬尘管控、餐饮油烟治理、露天焚烧管控、VOCs管控、水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占道市场取缔等七个方面为重点,综合施策,多管齐下,精准发力,统筹推进,坚决肃清城乡污染顽疾。

进入5月份以来,路南区60个建筑工地、市政工程,52条主次干道、50个老旧小区改造和31条背街小巷的改造进入施工黄金期,扬尘管控任务艰巨。路南区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治理各类扬尘。各个建筑施工项目采取各种措施,利用扬尘在线监控、智慧喷淋系统、感应式洗轮机等智能先进的设施装备,抑制工地扬尘。同时,在拉网检查基础上,路南区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建设工地、裸露土地台账,逐渐形成纵向到人、横向到边“无缝化”的扬尘防治格局。

重点集中整治居民生活小区、背街小巷等部位和农村人居环境,在女织寨乡、稻地镇45个村全域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稻地镇已连续开展近20天的集中行动,下大力量进行露天焚烧管控、水污染防治、人居环境整治,清运陡河两岸垃圾16740立方米,拆除旱厕28个,对13个畜禽养殖户全部禁养,粪便全部清理干净。

“这次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是路南区站在抓生态环保就是讲政治,就是抓转型升级、民生改善、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所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路南区副区长冯磊表示,该区将全力解决各类生态环境问题,顽疾不除,决不收兵。

2019-05-15 路南区 1 1 河北日报 c133913.html 1 开展生态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