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在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 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许勤出席 赵一德主持

5月19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会前,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记者 赵 威摄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赵建)5月19日,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作为,动员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扶残助残,扎实推动新时代河北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许勤、高志立、王会勇、边发吉出席会议。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副省长徐建培宣读《关于表彰河北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河北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和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15时2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先后为受表彰的河北省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和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河北省残疾人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证书。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省残疾人及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扶残助残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残疾人工作。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重点突破,强化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新时代全省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实施精准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扶贫政策优先覆盖残疾人,组织实施贫困残疾人服务工程,深入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康复扶贫、志愿助残扶贫等,努力实现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抓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无障碍环境建设、康复服务等工作,确保弱有所扶,推动残疾人生活不断改善。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围绕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全面落实我省残疾人冬季项目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夺金计划,做好冬季项目运动员选拔、培养工作,让更多残疾人在冬残奥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为河北添彩。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奋发作为,自觉投身改革发展实践,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建功立业。广大残疾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自强不息,积极主动增才干、作贡献,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以实际行动服务大局、奉献社会。要保持阳光心态,面对挫折不悲观、不屈服,争做逆境中的勇者、生活中的强者,不断超越自我、创造奇迹。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完善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残疾人制度,充分调动各部门各单位和人民团体力量,切实发挥各级残工委和残联组织职能作用,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引导全社会以大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努力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环境,让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在燕赵大地蔚然成风。

赵一德要求,要认真抓好大会精神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机制、拓宽渠道、营造氛围,着力解决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大力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上,省自强模范代表纪永齐、助残先进个人代表范为华、助残先进集体代表朱玉红和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王福永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会见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政府残工委主任、残联主要负责人,雄安新区管委会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9-05-20 许勤出席 赵一德主持 王东峰在河北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4665.html 1 大力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 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