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全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重点检查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产品和校园跑道原材料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肖微)近日,沧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以加强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水平,为营造良好的健康成长环境撑起“保护伞”,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此次安全守护行动将聚焦四个重点。一是聚焦儿童玩具,重点检查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等6类列入CCC认证目录的产品,重点检测增塑剂、可迁移元素超标等化学性危害,以及小零件、危险锐利尖端、绳索等物理性伤害,重点查处牙签弩、口袋弹弓等危险玩具,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产品,“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产品。二是聚焦学生文具,重点检查记号笔、中性和油性圆珠笔等书写类文具,水彩笔、蜡笔等美术类文具,固体胶、液体胶等胶粘类文具,橡皮擦、涂改液等修正类文具。重点检查苯系物、可迁移元素、游离甲醛超标等化学性危害。三是聚焦校服产品,加强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查,重点检测甲醛、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等安全性能指标,组织开展学生服质量监测行动,推动采购单位将招标采购产品的标准技术条件和质量要求纳入合同文本。四是聚焦校园跑道原材料,重点抽查用于建设校园跑道的塑胶颗粒、胶水等原料,检测其安全性能指标。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沧州市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和玩具批发市场、校服销售门店等经营场所,以及农村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质量安全问题高发多发区域的监管,对发现的“三无”产品和标签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产品,责令经营者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对发现的危险玩具、属于CCC认证目录但未认证的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将进行查封、扣押,并没收和全部销毁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假冒伪劣产品。

2019-05-27 1 1 河北日报 c135537.html 1 全市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安全守护行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