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沧州

国网黄骅供电公司

保障休渔期上岸渔民用电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王朝峰、王玮)“每年休渔期,码头渔船大修小补、烤漆补漏都需要充足的电力保障,感谢供电师傅们定期来帮助检查指导接电设备用电安全,这下我们心里有底啦!”5月23日,黄骅市冀黄渔1586船船长辛景江拉着国网黄骅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的手谢个不停。

自5月1日起,渤海海域进入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黄骅渔区1300余艘渔船全部收网进港。在南排河中心渔港码头,船务修造工开始重新焊接翻新铁皮甲板、渔船补漆补漏、检修更新机器设备,这些修补作业大多都要用到电。受沿海咸湿气候、集中使用频率过高及部分渔民使用不当等因素的影响,渔船接电设备经常损坏。

为保障渔船用电设备安全可靠使用,国网黄骅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员对靠岸渔船的低压控制箱、码头照明设施、供电线路等电力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和试验,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同时,现场向渔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电力宣传手册2000余份,受到了当地渔民的广泛好评。

此外,公司还根据渔民注册信息,走进渔村为渔民整修长期闲置的屋内、屋后供电线路,排除隐患10余处。为满足上岸渔民生产用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近海养殖户的设备展开特巡,全面排查消除海产品充氧、速冻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渔民休渔不休产。

2019-05-27 国网黄骅供电公司 1 1 河北日报 c135539.html 1 保障休渔期上岸渔民用电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