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衡水

主城区开展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

大力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马路市场、乱搭乱建

本报讯(记者焦磊)近日,漫步在衡水市区主干道,细心市民会发现,百货大楼商圈、爱特商圈等原先饱受市民诟病的区域,环境秩序明显好转;育才南大街早市、衡水学院夜市等繁华地区和交通要道的烧烤摊点,越来越规范;一些重要城市出入口影响观瞻的破旧广告牌,逐渐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

为进一步提升衡水的城市形象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年以来,该市综合执法管理局持续发力,开展了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大力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马路市场、乱搭乱建,采取错时、延时措施,加大执法密度,加强处罚力度,确保正常上班时间,管辖区域内主要街道市容市貌整洁有序。在市区管辖区域内的人民路、和平路、河阳路、榕花大街等主要街道,以及衡水学院、各中小学校、百货大楼周边等重点部位,重点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沿街店铺门前乱摆放等行为进行巡查治理。

该市综合执法管理局还开展了沿街门店牌匾改造提升行动,目前已完成了对榕花大街、前进大街、人民路等主干道沿街门店牌匾的改造提升,门店牌匾颜色尺度严格按照统一规格制作完成,实现了沿街门店牌匾的整齐划一。同时,加大对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的拆除力度,依法拆除人民路、育才大街、前进大街、中心大街及火车站广场周边等路段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包括楼顶和墙体广告)。制作更换建筑围挡和户外广告画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等为主要内容,目前已制作并修复更换公益广告画面700余条,面积达6万平方米。

该市综合执法管理局还开展了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清退了大庆路(中华大街—榕花大街)道路南侧自发形成的马路市场,规范了新华东路和中华北大街的马路市场秩序,取缔固定摊贩70多家,清理市场外延占道摊点600处(次)。针对夜市,执法队员重点对衡水学院附近夜市进行管理,严格在限定时间内经营,并且所有摊点在路缘石以上整齐摆放,严格控制市场外溢。同时,重拳整治永兴路占道马路工厂和沿街门店门前摆放,共清理非法占道马路工厂90处(次),取缔门店门前摆放260处。

该市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对主城区公厕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厕所规模、质量和如厕环境明显提升。下一步,将加大生态厕所建设力度,并在公厕周围配备灯带和绿植。为搞好市区美化、亮化工作,该市综合执法管理局在人民路、前进大街、育才大街、中心大街悬挂2208个大红灯笼。发动社会力量,结合企业宣传在榕花大街、中华大街等街道悬挂约4000个大红灯笼,完成了1500余株树木亮化和灯笼悬挂。今年以来,主城区维护维修亮化设施200余处(次)。

2019-05-27 大力整治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马路市场、乱搭乱建 1 1 河北日报 c135546.html 1 主城区开展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