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地方新闻·衡水

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韩江雪)为增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青少年自我心理疏导能力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日前,共青团衡水市委在故城县运河中学和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了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据悉,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7月。

在活动现场,心理咨询团队通过剖析学生日常经历的考试焦虑问题,结合自身中高考辅导成功案例,为学生们提供了缓解心情焦虑的方式和有效的疏导方法。法律咨询团队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并向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衡水市委围绕增强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法律意识,把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12355青少年咨询平台的资源优势,通过在线咨询和线下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9-05-27 1 1 河北日报 c135547.html 1 青少年心理健康和法律知识进校园活动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