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我省着力打造冰雪文化品牌

今年将筹划举办冰雪文化节

本报讯(记者陈华)从日前举行的2019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全力推动冰雪产业提质增效,精心培育冰雪文化品牌。

今年,我省将筹划举办冰雪文化节、雪地音乐节、皇家冰嬉节、冰雪那达慕等区域性冰雪文化活动。张家口将策划组织与冬奥相匹配,彰显长城文化、泥河湾文化、三祖文化等地区特色文化的活动,持续打造冰雪文化冬奥品牌。同时,鼓励扶持冰雪旅游商品设计生产企业开发具有河北地域和民俗文化特色的多元文化产品。对标瑞士小镇达沃斯,继续举办崇礼论坛,努力打造世界级论坛品牌。

据了解,2018年我省冰雪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截至2018年底,全省经过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的滑雪场达37家,居全国第三位,雪道272条,总长度186.62千米;室内滑冰场6家,露天冰上场地31块;建立各类冰雪运动协会18个,活跃冰雪运动俱乐部25家。我省推动冰雪运动和旅游深度融合,张家口市跻身“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小镇等跻身“中国滑雪旅游度假区十强”,中国崇礼国际滑雪节跻身“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

2019-05-30 今年将筹划举办冰雪文化节 1 1 河北日报 c136381.html 1 我省着力打造冰雪文化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