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5月29日至30日,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在石家庄市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全省400多名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齐聚一堂,认真研讨,深化认识,凝聚力量,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委、省政府对此次专题研讨班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前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我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面临的突出瓶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存在的普遍困难。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王东峰精心确定此次研讨班主题,认真审核会议讨论的相关文件,多次听取工作汇报,要求专题研讨班要围绕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取得实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等领导同志也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对专题研讨班提出具体要求。

这次研讨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凝聚了力量。在专题研讨班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东峰发表讲话,对广大干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政治站位和战略思维、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许勤对贯彻落实专题研讨班精神作出具体部署,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唐山市、保定市莲池区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王东峰、许勤的讲话,为各地各部门指明了工作方向、部署了重点任务,凝聚起齐心协力抓发展、同心同德奔小康的磅礴力量。

这是一次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学习研讨。这次专题研讨班日程紧凑,形式新颖。29日下午,专题研讨班邀请自然资源部总规划师庄少勤就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进行专题讲座;29日晚上,又集中组织参会代表观看雄安新区、迁安市、正定县、固安县规划建设专题片和全省产业布局和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片。通过专题讲座和专题片,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升了本领,特别对强化规划引领、推动产业转型、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自觉性。

这是一次激发动力、强化担当的学习研讨。研讨班期间,广大干部分为12个组,围绕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围绕完善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关于完善和落实高质量发展统计指标体系的意见》《关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进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埋头拼命干。要用更强烈的担当精神、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改革创新,拼搏竞进,把专题研讨班的精神领会好、任务落实好,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5月30日下午,专题研讨班闭幕。很多干部带着责任和使命,迅速赶回工作岗位。大家深知,燕赵大地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重道远,必须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2019-05-31 凝心聚力 狠抓落实 1 1 河北日报 c136481.html 1 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 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