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海闭幕

我省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喜获“文华大奖”

本报讯(记者曹铮)6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圆满落幕,并揭晓第十六届文华奖。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喜获“文华大奖”。副省长夏延军参加闭幕式及相关活动。

本届中国艺术节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8台优秀剧目角逐“文华大奖”。作为我省唯一参演剧目,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舞台表现、灯光、服装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调整提升,使整台大戏更加流畅完整,演员表演更加丰富感人,把李保国精神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受到专家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文华大奖”。文华奖自1991年起设立,是我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置“文华大奖”和“文华表演奖”两个奖项。此次获奖是自文华奖设立以来,我省省级文艺院团首次获此殊荣,也是自2004年文华奖评选与中国艺术节奖合并以来,特别是2016年压缩评奖规模后,我省获得的首个“文华大奖”。

闭幕式上举行了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宣布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将于2022年由北京、天津、河北共同举办。夏延军与京津两地领导共同接过中国艺术节节旗。

2019-06-03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上海闭幕 1 1 河北日报 c136750.html 1 我省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喜获“文华大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