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精心组织 统筹兼顾 压实责任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王成果)6月3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省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善作善成、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规定动作”落实好,“自选动作”有创新,体现学与做结合、查与改结合,体现政府工作特点。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深化对重大战略、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调查研究,提高计划、政策、措施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检视问题要见人、见事、见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查找短板不足。整改落实要立即改、盯住改、限期改,对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牵头领导、制定专项计划,确保整治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同时以点带面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践行为民宗旨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结合起来,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严重违法违纪案件恶劣影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以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调研,带头检查整改,把分管领域和部门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加强督导检查,对搞形式、走过场,工作不力、落实不到位的严肃处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2019-06-04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36892.html 1 精心组织 统筹兼顾 压实责任 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