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坚持党的领导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四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评论员

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强有力的领导、明确清晰的责任,是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重要前提和保证。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必须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成立相应机构,并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应有作用。这样,就能形成组织领导有力、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生动局面。要充分发挥巡视指导的作用,认真开展好督促指导工作,严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走形变样等问题出现。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以上率下,是我们开展工作的一条基本经验;示范带动,是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坚持党的领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就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带动。作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先改起来、改实见效,真正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本系统党员干部树榜样、做示范,充分发挥带动和示范作用。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领导指导责任,带头深入所联系的地方、单位,搞好宣传宣讲,加强工作指导;要积极主动帮助支持下级做好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帮助一级。

优良的作风、良好的氛围,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条件。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重实际、重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重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引导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要加强宣传引导,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坚守初心,永远奋斗;勇担使命,再创辉煌。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奋进新时代注入更加强劲的动力,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6-10 ——四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 1 河北日报 c137449.html 1 坚持党的领导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