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扎实高效完成我省承担的职业技能培训任务

许勤作出批示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6月10日,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上传达了省长许勤关于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批示。副省长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落实好就业优先政策、促进比较充分的就业,用足用好失业保险基金和其他培训资金,扎实高效完成我省承担的职业技能培训任务。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适应经济转型升级需要,深入实施人才助力产业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技能培训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调动企业、职业院校和社会培训机构等参与培训积极性,努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张古江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服务服从重大国家战略实施,积极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针对无技能和技能不足的群体,拓展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重点抓好企业职工、农民工、退役军人、“两后生”和贫困劳动力的培训工作。要充分调动企业、职业技工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的积极性,形成各类培训主体踊跃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创新培训内容,优化培训模式,提升培训质量,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强化资金保障,形成省级统筹、部门参与、市县实施的工作格局。

2019-06-11 许勤作出批示 全省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1 1 河北日报 c137579.html 1 扎实高效完成我省承担的职业技能培训任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