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保障海洋伏季休渔秩序

唐山警方查扣5艘非法捕捞船

本报讯(记者王育民)记者从唐山市公安局获悉,日前,乐亭县警方查扣5艘在禁渔期进行非法捕捞的船只,2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5月31日16时许,乐亭公安局接到县渔政报警,有5艘渔船闯入浪窝口码头附近海域进行非法捕捞作业。该局紧急调集近80名警力赶往浪窝口码头。在渔政人员的协助下,警方迅速将非法捕捞的渔船扣留,并将船上的孙某东、孙某全、文某国、杨某华等24人羁押至公安机关。经审,孙某东等人所驾驶的5艘渔船来自秦皇岛等地,犯罪嫌疑人对非法捕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孙某东等24人均被刑事拘留。

据了解,为保护海洋鱼类等资源在夏季繁殖生长,遏制海洋渔业资源衰退势头,我国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今年渤海禁渔期为5月1日到9月1日。唐山位于渤海之滨,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洋生态环境,鱼、虾、蟹、贝等海产品资源丰富。面对巨大利益诱惑,一些不法分子无视禁渔期相关法律规定,铤而走险在沿海区域非法捕捞。

禁渔期前,乐亭公安局协调县水产中心、边防大队和各渔港码头建立联动机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共同保护鱼类资源。进入5月以来,该县公安局组织协调乐亭水产中心、边防派出所、渔港码头对禁渔期工作进行了两次联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2019-06-12 保障海洋伏季休渔秩序 1 1 河北日报 c137728.html 1 唐山警方查扣5艘非法捕捞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