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张家口将打造国内氢能一流城市

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氢能之都,氢能及相关产业累计产值达到1700亿元,年制氢能力达5万吨,园区入驻企业100家以上

本报讯(记者李艳红)6月12日,张家口市政府在北京发布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按照规划,到2021年,张家口建成国内氢能一流城市,2035年建成国际知名氢能之都,氢能及相关产业累计产值达到1700亿元,逐渐形成涵盖氢能制备、储运、加注关键装备、氢燃料电池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的生态体系,年制氢能力达5万吨,园区入驻企业100家以上。

加大创新能力建设,到2021年,建成国家级氢能产业创新研发平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氢能研究院、氢能国家公共检测服务平台,实现氢燃料电池、电堆等核心零部件的国产化,申请一批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专利,参与一批国内外氢能高水平相关标准制定。到2035年,建成世界知名的氢能技术研发中心,成为全球氢能技术创新高地。

按照规划,张家口将围绕氢能的生产制备、存储运输、基础设施、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和示范应用等六大领域,以及政策生态体系、产业生态体系、服务生态体系等三大生态体系进行全面布局,并将着力实施零碳制氢基地打造工程、基础设施网络保障工程、氢能产业链构建工程、世界氢能城市创建工程等。

当天的发布会上,全球环境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科技部,向张家口市授予推动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示范城市称号。会上还签订了一系列氢能领域的相关合作协议。

2019-06-13 1 1 河北日报 c137869.html 1 张家口将打造国内氢能一流城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