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

三地开展跨流域水污染环境隐患排查

本报讯(记者段丽茜 通讯员付贺鹏、刘蕾)近日从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获悉,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减少跨区域污染纠纷发生,6月3日至6日,京津冀生态环境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了潮白河流域水污染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此次排查由天津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牵头,北京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共同参与。

此次排查共涉及潮白河流域通州、香河、宝坻的6家企业。行动中,重点对企业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环境隐患排查管理制度、环境风险评估、环境应急演练和培训、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危险废物转移等日常工作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环境应急管理,完善环境风险防范和风险隐患排查制度,加大汛期检查力度,保障环境安全。

2019-06-17 1 1 河北日报 c138405.html 1 三地开展跨流域水污染环境隐患排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