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帮烈士寻找后人

我省公布66份烈士档案

本报讯(见习记者霍相博 记者尹翠莉)6月18日,由省档案馆发起,省委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地名区划档案资料馆等单位参与的“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据了解,在省档案馆的馆藏中,珍藏着数千份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烈士证明档案。此次活动将以向社会公布部分档案信息的形式,首批选取66份信息较为完整、一直处于未送达状态的烈士档案,通过各参与单位与社会大众的支持,寻找烈士后人,并把档案信息送到烈士后人手中。在公布的档案中,烈士籍贯分属我省6个设区市,其中承德市35人,秦皇岛市15人,邢台市8人,邯郸市4人,石家庄市3人,唐山市1人。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于今年10月结束,历时四个月时间,期间将通过微视频、电子相册等多种形式在主流媒体发布烈士档案及寻找进程等信息。

2019-06-19 帮烈士寻找后人 1 1 河北日报 c138673.html 1 我省公布66份烈士档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