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示范带动作用 扎实有效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杨雄到会指导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6月21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总结会在省委党校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并讲话。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杨雄到会指导。

省领导许勤、叶冬松、梁田庚、袁桐利、陈刚、冉万祥、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王浩、范照兵、徐建培、李谦、夏延军和省法院院长卫彦明、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发言。

此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交流研讨相结合、警示教育同观看专题片相结合,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形式多样,取得了良好效果。中心组成员全程吃住在党校,沉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和5个专题深入研讨,使学习过程成为发现和检视问题的过程、政治洗礼和思想认识升华的过程、相互学习借鉴和共同进步提高的过程。

通过集中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思想更加统一,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巩固提升集中学习成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把深化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对这次集中学习进行认真总结,把行之有效的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运用到今后实践中,扎实推进党的建设。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发挥省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发挥表率作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优化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表率作用,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要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勇于担当担责上发挥表率作用,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状态,亲力亲为、冲在一线的劲头,拼搏奋进,干事创业。要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发挥表率作用,增强公仆意识,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坚持求真务实抓落实,在弘扬良好作风上发挥表率作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精准高效推动工作。要坚持清正廉洁守底线,在增强抵腐定力上发挥表率作用,加强道德修养,正确履行职责,注重家风家教,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王东峰强调,要切实肩负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要着力加强创新理论武装,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学、系统学、贯通学,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二要着力搞好调查研究,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紧扣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刻检视查找问题。三要着力讲好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真理力量,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对标对表,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整改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四要着力开展9项专项整治,严明责任,严肃纪律,建章立制,推动整改见到实效。五要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20项民心工程,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六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确保两不误两促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同志;省政府秘书长;省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2019-06-22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杨雄到会指导 许勤叶冬松等发言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举行交流总结会 1 1 河北日报 c139113.html 1 充分发挥省委常委会示范带动作用 扎实有效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