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保定投资近22亿元对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

本报讯(记者寇国莹)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保定市投资近22亿元,对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提标扩容,有效缓解主城区污水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保定市主城区目前有鲁岗污水处理厂、银定庄污水处理厂两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27万吨。随着主城区人口规模、城区面积的日益扩大,两大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渐显不足。

“现在建设的是一个日处理能力达5万吨的生物反应池,项目投资1.85亿元,预计在10月建成使用。”该市排水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程建成后,主城区的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目前的27万吨提升至32万吨,出水水质将达到地表四类水质。

据了解,该市还投资7.3亿元对银定庄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改造,预计2020年底完工。同时谋划了鲁岗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投资约12.8亿元,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2021年底完工,建成后污水日处理能力可达到10万吨。届时,保定市主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将达到42万吨。

2019-06-23 1 1 河北日报 c139195.html 1 保定投资近22亿元对主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