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6版:经济

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通过评审

将建两座加氢示范站,尝试重载卡车“柴改氢”批量示范运营

本报讯(记者贡宪云)日前,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北京举行。河钢集团提出的氢能示范应用方案,通过了由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气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评审。

河钢集团每小时产焦炉煤气33万立方米,具备年产16亿立方米氢气的能力。河钢集团将氢能应用作为转型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重点培育,今年3月,与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中心等科研单位联合组建了氢能技术与产业创新中心。今后,河钢集团计划先建设两座加氢示范站,并联合重卡、电堆、动力系统等相关的科研院所和厂家,尝试开展重载卡车“柴改氢”的批量示范运营。通过重载卡车的示范运营,逐步扩大“柴改氢”在京津冀地区的应用,为河北乃至全国在清洁能源应用上发挥示范作用。

2019-06-25 将建两座加氢示范站,尝试重载卡车“柴改氢”批量示范运营 1 1 河北日报 c139460.html 1 河钢加氢示范站项目通过评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