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时事

我国最大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

“蓝海101”“蓝海201”交付使用

6月28日,两名工人从“蓝海101”旁走过。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上海6月28日电(记者李荣)我国最大的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蓝海201”28日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交付使用,将以优良的船舶性能和强大的科考功能服务海洋渔业资源调查。

据了解,“蓝海101”和“蓝海201”是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分别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负责建设和具体运行维护,主要承担海洋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的常规、专项和应急调查监测以及海洋综合调查和研究,为我国完善海洋渔业管理制度、科学利用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的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三大海区均有了1000吨级以上专业的海洋渔业调查船。

2019-06-29 我国最大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 1 1 河北日报 c140010.html 1 “蓝海101”“蓝海201”交付使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