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2版:要闻

各地各部门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全省党员为民服务过“七一”

本报讯(本报记者)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全省党员在为民办实事中迎庆党的生日。

社区认领志愿岗,服务群众零距离。6月29日,在衡水市张里马村香榭丽都北区,迎风飘扬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旗帜格外引人注目,参与帮扶共建的市直工委全体党员齐上阵,帮着安置宣传橱窗、衣冠镜,还在每个楼道安装上了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电子屏。“在上一次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小区服务功能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今天来就是为了专门补上这个短板。”市直工委书记聂玉民说。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衡水市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员志愿服务融入社区管理,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坚持不懈地为社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目前,衡水市直万名党员认领社区志愿者服务岗位,参与各类志愿服务队80多个。邯郸市丛台区苏曹乡从强化基础设施、活跃社区文化、保障社区治安、美化社区环境、拓展社区服务等方面着手,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7月1日上午,该乡组织党员开展“迎七一”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们头顶烈日,自带劳动工具,来到社区主要街道,清理小广告、整治乱摆乱放、清除花池杂草、擦洗公示栏和公益宣传牌等。

结对帮扶送温暖,为民服务解难题。省委省直工委采取多种形式,对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因公牺牲党员家属进行一次走访慰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的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最需慰问的困难党员和因公殉职党员家属的心中。“七一”前夕,河北交投集团京张公司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怀来县王家楼乡开展“情系孤寡老人,党员在行动”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送上慰问金和自发购买的生活用品。连日来,唐山市路南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以及非公企业的社会志愿者1.5万余人走进社区、乡村,助力城市治理、环境整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他们根据群众需求开展“点单式”服务,上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250人,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实现“微心愿”861个,送上慰问金13万余元。

扶贫义诊、送学帮扶、慰问演出……“七一”前后,我省各地各部门积极部署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送你一副乒乓球拍,平时打打球,可以缓解近视。”6月27日一大早,保定师范附属学校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教师便来到位于阜平县的保师附校教育集团白河分校,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爱心。连日来,该校四个党支部202名党员分别到集团各分校开展了“献礼七一”送学帮扶活动。6月28日,石家庄市桥西区雷锋广场,由留营街道办联合德仁社工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在这里进行,志愿者们给居民进行了免费义诊、便民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刘佳一直忙着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海报,进行文明养犬宣传。“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要力所能及地搞好志愿服务。”刘佳说。

“七一”前夕,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一支由党员组成的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保定市涞源县上老芳村,为这里的乡亲开展扶贫义诊志愿服务。此次义诊活动共有12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当天共发放药品价值6000多元,“三减三健”健康手册200余份,检查检验、中医问诊、健康咨询200多人次。门诊部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建瑞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走进群众,到群众中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回报人民群众对我们的信任。”

2019-07-02 各地各部门开展多种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1 1 河北日报 c140267.html 1 全省党员为民服务过“七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