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宽城满族自治县庆祝成立30周年

本报讯(记者李建成、尉迟国利)7月3日上午,宽城满族自治县举行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分别发来贺电。

30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宽城沿着民族区域自治的正确道路,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8年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75.46亿元,全部财政收入24.37亿元,分别为1987年的100倍和162倍。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巩固。

庆祝大会上,宣读了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贺电。全国人大民委、国家民委祝贺团团长致辞。省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府副省长张古江,省代表团副团长、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出席大会。承德市代表团团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致辞。

冉万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宽城各族群众致以热烈祝贺,向长期给予宽城关心支持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向莅临大会的全国人大民委和国家民委各位领导表示诚挚欢迎。他说,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30年来取得辉煌成就的事实证明,民族地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才能保障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才能实现各项事业的繁荣发展。

冉万祥强调,宽城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努力开创“经济强县、魅力宽城”新局面。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构建高质量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新机遇中实现新跨越。要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扎实推进精准脱贫,确保现有贫困人口如期稳定脱贫。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担负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政治责任,扎实推动矿山及周边生态环境整治。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不懈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不断丰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内涵,构建各民族同胞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

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宽城满族自治县30周年成就展。

2019-07-04 1 1 河北日报 c140834.html 1 宽城满族自治县庆祝成立30周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