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推广智慧共享泊车模式

100个社区创建共享泊车样板小区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7月5日,石家庄市举行共享泊车模式推广暨百家社区共享泊车签约仪式,主城区100个社区与平安社区智慧共享泊车平台签约,共同打造城市车位共享样板。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日益严峻。截至5月底,石家庄市汽车保有量近300万辆,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尤其是医院、商圈、办公楼、学校周边经常是车位难求,而附近社区的车位因业主白天上班经常出现空闲。

为充分利用社区空闲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积极探索停车管理新模式,引入平安社区智慧泊车平台,打造城市级智慧共享泊车样板。该平台由平安社区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北师范大学联合开发,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建立城市泊位信息数据中心,利用泊位共享、泊位科技应用等手段,使社区个人车位、城市商超停车场、商住混合车位及城市公共车位形成互联互通,市民通过平安泊车app,可实现在线查询、预约空闲泊位。

目前,平安社区共享泊车平台已经在省会主城区800多个社区、医院和单位落地,覆盖车位总数43万个。当天签约的100个社区作为共享泊车的样板小区,将设置明显统一的引导标识,配备完善相关设施。

2019-07-06 100个社区创建共享泊车样板小区 1 1 河北日报 c141052.html 1 石家庄推广智慧共享泊车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