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9版:地方新闻·衡水

全市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治乱和公益广告提升攻坚行动

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

本报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记者从衡水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办公室获悉,为解决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该市从6月中旬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治乱和公益广告提升八大攻坚行动,本次攻坚行动将持续到7月底。

小广告乱贴乱画治理攻坚行动。加强源头治理,严厉打击制贩假证等违法行为;切断传播途径,严格管控小广告电话号码;开展长期整治,全面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对道路两侧小广告治理按照“谁的设施谁负责”的原则,对市区街道两侧的市政、电力、通信、交通等设施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并按照“门前三包”管理办法等要求,督促沿街商户和单位自行清理责任区域内小广告;采取疏堵结合办法,分别在街头广场、绿地、交通枢纽和繁华商业区、居民小区等地至少配建一处公共信息发布栏,对提供便民服务的信息进行规范张贴、集中管理等。

车辆乱停乱放整治攻坚行动。规范市区道路停车泊位,对市区道路停车泊位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清除“僵尸车”长期占用停车资源现象;按照“全局规划、规范设置”原则,在有条件道路最大限度增设一批停车泊位;在不影响行人通行的前提下,加大主次干道路缘石以上机动车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车线的施划工作;针对市区部分小区停车位设置严重不足的问题,在周边主次干道施划一批“蓝色潮汐停车泊位”,专供夜间停放;以百货大楼、车站等区域为治理重点,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无序进场,严查出租车随意停车载客、乱闯乱行;公安、城管部门成立专项治理班组,加强联合执法,动态巡控。

垃圾乱排乱倒整治攻坚行动。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各类垃圾分类收集,在规定时间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收集场所;严禁随意倾倒、堆积建筑垃圾;运输建筑垃圾的车辆不得沿途丢弃、遗撒;严禁将建筑垃圾混入生活垃圾。

非机动车行人乱闯乱行整治攻坚行动。针对市区主要交通路段,在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和节假日全天,重点查处电动三轮车和老年代步车非法营运,非机动车超越停车线停车、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机动车道通行,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违反交通秩序的行为。

门店商贩乱摆乱卖整治攻坚行动。集中整治城区内主次干道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经营、依门经营、店外修理、店外加工、店外洗车和马路市场等违法行为,高效利用已建成的便民市场,引导、规范摊点合法有序经营。

小区乱搭乱建整治攻坚行动。清理整治小区内占用楼梯间、走廊通道、小区道路、小区绿地等公共场地违法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清理整治在房屋四周、屋顶、阴阳(晒)台等处擅自搭建的各类建(构)筑物和附属设施;清理整治各类违法侵占公共场地、公共绿地等共用设施进行的种植蔬菜、花卉等苗木及饲养家禽家畜行为;清理整治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私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以及附属设施等。

宠物乱跑乱排整治攻坚行动。集中整治小区、公园、广场等公共场地的宠物散养乱象,杜绝宠物乱跑、乱排、乱吠、乱咬等破坏市容环境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公益广告提升攻坚行动。按照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建筑围挡等48个点位类别中设置刊登公益广告。在交通运输类,包括火车站、高铁站、长途汽车总站广告媒介显著位置均衡刊载公益广告,在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车载电视、电子显示屏经常性播放公益广告;市区内所有建筑围挡(包括临时围挡)刊载公益广告,对原来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墙面及时更新更换;在文化事业单位和旅游景区、窗口行业、校园、社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金融网点、星级酒店、餐饮行业、企事业单位等所有点位,按照测评要求刊登设置公益广告。

2019-07-08 全市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治乱和公益广告提升攻坚行动 1 1 河北日报 c141200.html 1 严禁随意倾倒堆放厨余垃圾和生活垃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