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新区探索建立劳动力职业生涯全过程培训政策体系

三年内每年培训不低于5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日前,雄安新区印发了技能人才培养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建立健全覆盖雄安新区城乡劳动力、贯穿劳动力职业生涯全过程、适应雄安新区劳动者就业创业和人才成长需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终身培训政策体系和组织实施体系,为雄安新区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集聚创新要素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根据方案,2019年至2022年,雄安新区每年完成各类培训不低于5万人次。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创业创新培训0.05万人次,岗位技能提升培训3.45万人次。

职业技能培训面向雄安新区全体劳动者广泛开展,重点包括公共服务培训、家政服务培训、新业态培训、现代服务业培训等7个方面。如公共服务培训,根据雄安新区产业发展需求和未来城市发展管理需要,开展物业、保安、绿化、轨道交通等公共服务类培训。新业态培训,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农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训。

2019-07-09 新区探索建立劳动力职业生涯全过程培训政策体系 1 1 河北日报 c141321.html 1 三年内每年培训不低于5万人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