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0版:地方新闻 秦皇岛

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挂牌

本报讯(记者郭猛)7月1日,秦皇岛市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挂牌成立。该基地依托秦皇岛雨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联合蓝天救援队、市森林消防大队和市中医医院,在抢险救灾、应急救援、打击犯罪、海上救援等方面开展合作,开通秦皇岛空中应急救援通道,共同搭建秦皇岛空地应急救援体系。

建立完善航空紧急救援体系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开展直升机应急救援,能够充分发挥航空高效、快捷、通达的优势,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及时转运因公路交通阻塞、交通管制、路途较远以及水陆交通工具到达不了地区的伤员,及时运送应急救援队伍、投送应急救援装备物资,有力协助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

秦皇岛雨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是秦皇岛第一家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设立的、拥有甲类资质的直升机通用航空企业。2015年11月该公司取得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2016年1月25日取得CCAR-91部运行合格证。目前公司拥有意大利阿古斯塔AW119MKⅡ型(8座)多用途直升机1架及美国罗宾逊R66型(5座)直升机1架、美国罗宾逊R44型(5座)直升机1架,可完成航程800公里的救援任务。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秦皇岛市公共服务、公益事业、旅游服务、城市空中应急救援保障服务等领域的发展建设,至今已多次为政府及公益事业完成了无偿的直升机保障服务任务。

据了解,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已经会同市林业局、秦皇岛海事局与雨燕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沟通对接,研究谋划了各领域的直升机应急救援合作内容,签订了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合作协议,成功迈出了秦皇岛市开展突发事件空中应急救援的第一步,开启了该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新的里程碑。

2019-07-10 1 1 河北日报 c141529.html 1 直升机应急救援保障基地挂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