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石家庄市区17万人次享受到住房保障资格

本报讯(记者宋平)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2008年实施保障房实物配租以来,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先后配租20次、共50642套保障房,市区46080户家庭累计17万人次享受到住房保障资格。

提供“一站式”服务,严格政策落地。石家庄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协助石家庄市安居工程办公室先后调整保障房政策12次,住房保障资格准入五项制度、住房保障资格申请常态化等政策逐步完善,保障人群覆盖面不断扩大。通过指导区(街道)一线实施、组织资格复核、政策答疑等渠道,保证了保障房政策落实不偏位、不漏人,市区46080户家庭累计17万人次享受到保障资格。加大稽查力度,严厉打击保障房违规使用、违法办理等行为。

提供“阳光式”服务,公平合理配租。实行“大面积保障多人口”分配理念,将房源分为3类户型对应保障3类人群,实现了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建立完善保障房互换平台,为1519户保障家庭成功换房,为保障家庭就业、就学、就医等提供了便利。

提供“助推式”服务,打造幸福小区。不断完善集中建设的保障房小区的配套设施,智能化充电设备、人脸识别系统、电子安保等智能管理设施逐步进入小区,并全面实施楼管理员、安全检查等制度。

2019-07-11 1 1 河北日报 c141945.html 1 石家庄市区17万人次享受到住房保障资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