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外国驻华使节团到我省考察

王东峰出席河北省与驻华使节交流会并致辞 许勤主持交流会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感受燕赵大地改革发展新气象,共享重大国家战略新机遇。7月10日至11日,外国驻华使节团到我省考察。10日下午,河北省与驻华使节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东峰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外国驻华使节团到河北考察,对于进一步深化河北与各国务实交流合作、推进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意义。河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禀赋、雄厚的产业基础、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是京畿重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上世纪80年代在河北正定工作,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特别是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给河北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使河北成为国内外广泛关注的投资热土。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东峰表示,河北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两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已由顶层设计、规划编制阶段转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京雄城际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顺利,一批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白洋淀生态治理和生态修复全面展开,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初见成效,征迁工作和保障改善民生顺利实施。河北将举全省之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

王东峰最后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时代。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真诚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多到河北进行广泛考察和交流,扩大投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面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和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各国企业在河北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塞内加尔共和国驻华大使马马杜·恩迪亚耶,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伊莎贝尔·多明戈斯在交流会上发言。他们表示,河北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市场广阔,是中国北方的重要省份。中共十八大以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的深入实施,河北被赋予更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河北的务实合作,携手深化友谊,收获合作果实,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交流会上播放了《充满希望的河北》宣传片。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副省长夏延军分别介绍雄安新区和我省情况。

来自喀麦隆共和国、尼日尔共和国、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冰岛共和国、苏丹共和国、苏里南共和国、克罗地亚共和国、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马里共和国、马尔代夫共和国、牙买加、菲律宾共和国的驻华使节,国际竹藤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代表,以及外交部有关领导参加交流会。

11日,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还到雄安新区,参观考察了白洋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项目,进一步增进对河北的了解。

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等参加有关活动。

2019-07-12 王东峰出席河北省与驻华使节交流会并致辞 许勤主持交流会 共享发展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 1 1 河北日报 c142051.html 1 外国驻华使节团到我省考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