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稳外贸决策部署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服务进出口企业创新发展

许勤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四建磊、王成果)7月1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认真听取重点进出口企业负责同志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服务进出口企业创新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和第五十四研究所、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区、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河钢集团有限公司、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华通线缆集团有限公司、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鸿锐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进出口情况、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应对措施,就进一步推进自主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开拓国内外市场等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许勤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王东峰指出,一段时间以来,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加,特别是美国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也使进出口企业面临不少困难。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听取进出口企业意见建议,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实事,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化危为机。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勇于攻坚克难、创新发展。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有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增长潜力,有保持经济长期向好的诸多重大机遇和有利条件,完全可以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河北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愈战愈勇,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强调,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拓展国际国内市场。坚决服从服务国家大局,深入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合作,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提供支持服务,为我省企业“走出去”创造良好环境。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积极服务各类进出口企业,真正排忧解难办实事。要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信息化网络体系,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要落实领导包联制度,领导干部要深入企业摸实情、解难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认真了解企业所需所盼,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撑、法律咨询、金融支持等,真正让企业得到实惠。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企业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利用京津科技和人才资源,加大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力度。要围绕各地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延长产业链条,研发“杀手锏”技术,占领科技制高点,为民族产业发展和创新型国家建设增光添彩,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许勤对10家发言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他说,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扎实开展“三深化三提升”“双创双服”活动和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落实包联责任,实施精准帮扶,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研究形成政策制度,个性问题一企一策限时解决,帮助企业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让企业在河北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希望广大进出口企业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练好内功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鼓足干劲实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梁田庚、高志立、夏延军参加会议。

2019-07-14 许勤出席并讲话 王东峰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进出口企业座谈会强调 1 1 河北日报 c142192.html 1 深入贯彻党中央稳外贸决策部署 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支持服务进出口企业创新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