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省委政法委围绕工作实际和群众关注热点抓整改

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落实举措

本报讯(记者尹翠莉)开展4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3次集中调研,制定28项具体任务,座谈走访400余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政法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担起政治责任,围绕政法工作实际和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严密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在主题教育中,省委政法委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进行了4次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带头交流学习体会。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的支撑作用,加强党员自学,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通过分组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等,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着眼解决实际问题,部署了3次集中调研,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全部确定了基层联系点,精心制定重点调研课题近50个。6月24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第一次集中蹲点调研。随后,为确保调研的深度,又从7月1日起利用一周时间深化调研。

结合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沉到基层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县级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基层政法单位、乡镇(街道)、农村(社区)等多个层次的座谈会,充分兼顾沿海平原、城市农村、较发达地区和边远地区等不同区域,共座谈、走访400多人,同时组织无记名问卷调查等,真正把问题找全、找准、找实——

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集中开展重大风险摸排调研工作,对全省12大类、27个特定领域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系统摸排,建立了台账,摸清了底数;将推动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与主题教育的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部署“八开展、八跟进”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网上网下监督平台,抓好线索核查,强化“一案三查”;将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对市、县层面能解决的问题就地组织研究解决,对省级层面需要研究的问题主动认领,梳理出15个重点问题,目前正在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推动解决……

省委政法委制定了《省委政法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清单》,提出4方面、12大项、28小项具体任务,并逐项明确任务内容、时间安排、牵头领导和责任处室,明确目标要求。在此基础上又进一步细化,制定了重点任务推进表,将每项任务都落实到具体日期,对每次集中学习和调研的课题、地点、责任领导等作出具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深入开展。同时,建立重点工作周报告和提示卡制度,对即将开展的工作和尚未完成的任务,提前向有关责任处室印发工作提示,确保各项任务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

坚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细化落实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自觉担当“整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牵头责任,起草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主动增加“持续整治肃清周本顺张越等人恶劣影响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进一步清除污染源,修复政治生态。把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任务,着眼强化政治监督检查,起草了《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目前已征求了3轮意见,力争近期出台。

2019-07-14 省委政法委围绕工作实际和群众关注热点抓整改 1 1 河北日报 c142193.html 1 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细化落实举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