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1版:头版

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29%

本报讯(记者邢杰冉)从省人社厅获悉,在“双创双服”活动中,该厅实施就业促进工程。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29%;失业人员再就业12.0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01%;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4.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8.98%;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12%的较低水平。

在“双创双服”活动中,该厅还实施了职业技能培训工程,截至5月底完成各类培训19.51万人,占全年任务量的48.78%。其中,“燕赵百万工匠支持培训计划”完成12.44万人,农村转移劳动者培训4.7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培训2.33万人。认真开展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提升专项活动,截至5月底,共培育129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29%。

强化保障,加强就业补助资金支出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推进政策落地见效。截至5月底,全省共支出就业补助资金6.84亿元,政策惠及21.48万人次。强化创业扶持,认真落实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1至5月,新发创业担保贷款9.38亿元,直接扶持8782人自主创业,吸纳带动2.57万人实现就业。搭建就业平台,全省人社系统建立体系健全、功能完善、覆盖广泛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服务活动,举办各类招聘会464场,帮助20.56万名农村劳动者实现就业。

2019-07-15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5.29% 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 1 1 河北日报 c142275.html 1 全省城镇新增就业47万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