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5版:聚焦雄安新区

安新县委县政府大院晚间对外开放停车位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7月11日22时,家住距离安新县委县政府不足百米的电力局家属院的孟先生将车开到了县委县政府大院,停在了里面。“小区车位根本不够用,早晨上班往往堵一溜儿车,挪车要等半天。现在好了,回来晚了可以把车直接停到县委县政府院里,不但方便还安全。”

当前,停车难已经成了城市通病,给群众生活和政府管理带来不少麻烦。日前,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安新县本着“合理利用资源,文明有序停放”的原则,决定将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下班后部分空闲停车位充分利用起来,将其提供给附近居民临时停放使用。

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附近居民区日渐紧张的停车位问题,广受好评。安新县委县政府附近有环保局小区、电力局小区、育才花园、建行小区等8个小区,小区内车位都严重不够用。记者来到县委县政府东侧的安新县环保局小区发现,小区共有3栋楼,空间狭窄,没有几个停车位。“大多数人只能把车停在马路上,警卫室前面都是车。”该小区警卫室的老李无可奈何地说,听说县委县政府大院晚上可以停车,可乐坏了大家。

据介绍,县委办公室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在附近小区张贴通知,并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出告示,规定停放时间为19时30分至次日7时30分,有停放意向的居民需携带相关证件进行报名。有关部门对符合条件者发放机关大院临时出入证,私家车凭出入证停放,一车一证,停满为止。

对外开放停车位的举措初衷是为了便民、利民,但也不希望给正常办公带来影响。为此,安新县委办公室制定了机关大院私家车辆停放管理办法,规范停车——车辆出入政府大院注意减速慢行,按交通标志的指示行驶,不要超车、抢占道、鸣喇叭和逆向行驶;驾驶人停放车辆后,不要在机关大楼内和大院长时间滞留;如遇涉及全县性重要活动或重大紧急情况,需对机关大院实行紧急管制时,希望广大居民主动配合工作。

安新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坤英表示,安新县委县政府在工作中设法让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接下来,将在全县范围内推行此做法,让全县机关、单位大院晚间开放停车成为解决百姓停车难的一个有效措施,全县上下将进一步转作风、换思路,打造服务型政府,将惠民暖心举措做深做实。

2019-07-16 1 1 河北日报 c142434.html 1 安新县委县政府大院晚间对外开放停车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