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邯郸

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9月前投用

本报讯(记者刘剑英)近日,河北工程大学开始搬迁新址,9月前新校区将正式投入使用。

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位于邯郸市东区赵王大街以东、邯临路以南、太极路以北,突出“以科技智慧为支撑、以绿色生态为基底、以文化传承为根脉、以人本节俭为遵循、以开放共享为平台”五大设计建设理念,通过“一带、二轴、三环、四区、五团”的整体布局,实现教学与科研的互动、学习与生活的融合,全力打造文化校园、智慧校园、海绵校园、绿色校园。

整体搬迁后,河北工程大学将实现校区合并、统一管理、资源共享,重点学科建设在发展空间、研究设备、试验场地上进一步提升,为打造工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奠定基础。

据介绍,新校区以呈品字形的图书馆和两个工程基础组团为核心,向四周呈放射状布局,各学院组团既资源共享又相对独立,且交通便利。新校区建设机动停车位3000个和校园电动车运行线路、停靠站点及充电桩,打造完善的校园交通系统。海绵校园与水景生态的水环境延展,人车分离、快捷顺畅的校园道路双环交通体系,点线面结合、四季炫彩的环状校园绿化工程,构建起新校区“楼在树中、路在林中、校在绿中”的独特景观。新校区图书馆、学术会议中心、体育中心等设施将向社会开放共享,共同铸就资源共享、融合发展、产城教一体的邯郸东部文化教育科技新城。

2019-07-16 1 1 河北日报 c142474.html 1 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9月前投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