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11版:邯郸

邯山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升级

今年上半年共实施重点产业项目43个,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12家

本报讯(通讯员韩艳萍、任铁)邯郸市邯山区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优化平台、强化监管、全程帮办,助力重点项目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实施重点产业项目43个,其中,东信王府井商业街、美寓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开工建设,国瑞万达商业广场、美的商业综合体等续建项目加快推进,华耀城精品市场、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现代中药基地产业园等项目建成投产。

高科技含量,打造产业集群

已开工建设的邯郸制药先进中药制造研究中心,是晋冀鲁豫地区首家国家级中药研究中心,该项目由邯郸制药公司与浙江大学合作建设,主要建设以药用植物栽培技术、中药综合利用研发、中药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为主的科技创新孵化基地,建成后预计年产值10亿元。

以邯郸制药公司为龙头,邯山区着力引进高科技生物制药产业项目,打造生物健康产业集群。目前,现代中药基地产业园、巨恒药业、同济生物科技等7个生物医药项目全面投产,总投资37亿元;三顺健康科技、数港医疗大数据中心等5个大健康产业项目加快建设。

围绕补链、延链、强链,引上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省重点项目远邦互联网医药物流整合制药行业产业链,建设全国医药互联网交易电子商务平台,推动各大药企强强联合,降低物流成本,如今已是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物流项目。维拓环保石头造纸项目,采用国际顶尖工艺设备,利用碳酸钙生产高分子环保包装纸,项目二期投资6亿元,年产8万吨环保纸,竣工投产后年产值10亿元。

近年来,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陆续投产达效,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3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12家。

高发展品位,提升城市能级

步入邯山区,一座座商贸楼宇让人顿觉“高端大气”。该区紧盯城市经济和现代物流、高新技术、都市农业、文化旅游、大健康五大产业招引项目,围绕新城拉动、老城提升,相继实施了一批重量级现代服务业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初开工的东信王府井商业街,总投资15亿元,与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联合打造,集购物、娱乐、休闲配套、餐饮、儿童成长中心于一体,汇聚全球名品资源,融入时尚购物、文化创意、美食广场、巨幕影院、儿童乐园等多元组合。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增加就业1万余人。

目前,在邯山区南部区域已汇聚邯郸华耀城、浙江商贸城、邯郸国际陆港等商贸物流项目,未来有望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

高经济效益,提升产业层次

坚持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效益,邯山区突出抓好远邦互联网智能医药物流等4个省重点项目、雨桐名贵花卉培育等19个市重点项目。为提升项目质量和效益,该区严格落实项目评审、“四色管理”、目标考核等机制,更加注重投资完成率和开工率、亩均投资和产出、实际纳税额等关键指标核算,让市场前景广、带动力强的高质量项目为发展“强筋壮骨”。

浙江商贸城是冀南地区单体规模最大的商业综合体,目前入驻商户5000余户,日均营业额超千万。美寓商业综合体总投资8.6亿元,打造集商业中心、商务中心、生活中心和文化娱乐中心于一体的大型生活消费目的地,带动城市商业形象全面升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提供3000余个岗位。

一批优质项目投产达效,为邯山区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今年1至5月,邯山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44.9亿元,同比增长8.2%;服务业增加值完成34.4亿元,同比增长9.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

2019-07-16 1 1 河北日报 c142475.html 1 邯山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助推转型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