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级机关作风评议窗口 省级机关作风投诉平台
第03版:要闻

雄安新区举办百所重点职技院校招生对接会

本报讯(记者张伟亚)7月18日,雄安新区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举行京津冀鲁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招生对接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鲁的100所重点职业院校、技师学院前来对接,助力新区技能型人才培养。

此次招生对接会是为有学习技能愿望的新区初高中毕业生搭建求学交流平台,根据不同需求,通过3-5年的高等职业学院和技工院校学制教育,培养持有“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1+X证书”)的技能人才,以新技术、新业态为重点,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技能人才,探索一条适合新区青年求学深造、实现梦想的新路径,为新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

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大力支持。雄安本地及周边地区的适龄学生进行了现场报名对接、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招生简章24000余份,现场参加人数10000余人,达成初步入学意向1300余人。

此次招生专业主要集中在城市轨道交通、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3D打印技术应用、无人机应用技术、电梯安装与维修、护理、体育保健与康复等。

2019-07-19 1 1 河北日报 c142838.html 1 雄安新区举办百所重点职技院校招生对接会 /enpproperty-->